Geebird

俄罗斯日记(二十五)

我爱圣彼得堡!

这两天,完全无法动弹。虽然在莫斯科的休闲式旅行足以养好身体上的疲惫,但心累真的是不可救药的……

从莫斯科回来那天刚好下大雨,真的大雨,我在俄罗斯两个多月了都没见过这么大的雨。然而我还要帮忙拉行李,只能穿着防晒衣不打伞地走。难怪那几天莫斯科那么晒那么热,原来是为了憋这么场大雨送我!哼!最惨的是,把妈妈她们送去了机场快线之后,我就自己搭地铁去列宁格勒火车站了,归心似箭的我早了一个站下车……出了车站才发现下错了……看着雨小了点,我自己的行李不算重,走过去也就十分钟左右,那就走吧……没想到,越走雨越大,我整个鞋子都湿透了,简直心如死灰。一路上为了小心水坑,十分钟的路走成了十五分钟,去到火车站的时候距离发车只剩40分钟了。

我是四点的火车,而妈妈她们是七点多的飞机。本来还想提前两小时到就算了,但为了退税和我不断催促下,硬是让她们三点半就到机场了。毕竟我自己也要坐火车,不能送她们到机场,如果按她们原来的安排,连机场快线我都送不了。还好我让她们早点到,她们只会简单的英文,说是机场工作人员又不搭理她们,用翻译器都不理她们,退税加打机票和托运把她们弄得焦头烂额,还好后来有个好心人给她们帮忙才搞定一切,等她们进到候机室的时候,离起飞还剩半小时……我妈气得直说以后再买什么都不搞退税了,一点点钱豪给他算了!

除了去台湾,我就没经历过退税,台湾一般是当场就退还现金,而这边的退税却要去机场投一个信封,还要审查很长时间,对两个不太会英文的老人家来说确实有点困难了。

当然,那个时候我也帮不了她们,因为高铁上信号真心不好。说是有列车WiFi,但我半天都打不开登陆网页,好不容易发出去一条问候我妈的信息,好半天都没收到回复,等我收到回复的时候,她们都登机了。所以啊,学好英语真的很重要啊,毕竟是国际通用语言。我之前还羡慕室友们从小就能学多门外语,她们却吐槽说,学那么多干嘛,会英语就够游走世界了!事实证明,是真的,像我这次带家里人去苏兹达尔,莫斯科周边的金环小镇(村?)之一。买汽车票和车上标识完全没英文,但我还是靠我过硬的(?)英式俄语猜了个八九不离十,成功带她们玩转小镇。

然而在经历两周的粤语环境后,回来跟室友聊天的瞬间,发现自己的英语真的要抢救一下了,还好我室友习惯了我无视语法和用词硬说的方式,总算是听懂了。交流了好一会儿我的英文才算找回感觉……所以学英语的重点还是在于用啊!

坐这趟火车,再次验证了圣彼得堡人比莫斯科人友好得多。我选的是有桌子的位置,要跟别人面对面的那种,桌边是四位。刚好坐我周围的三人是妈妈带着两个儿子,大儿子估计上高中了(虽然看起来是大学生脸),小儿子应该是小学生。一上车,小儿子就缠他妈妈给他手机玩,当时我还在想,要命了旁边坐个熊孩子。我错了,他才不是熊孩子!!人家是超软萌乖巧的正太!因为我坐过道,他每次出去都会跟我小声说谢谢,而且虽然老缠着妈妈和哥哥给他手机玩,但从不吵闹,只是无声地撒娇,结果该写习题的时候还是乖乖写了。最重要的是,他妈妈去餐车买了一盒面包夹芝士红肠回来,整个盒子转向我就问我要不要吃一块。好感动!!

不过我还是拒绝了,虽然那天我只吃了一顿早饭,但我真的晒黑且发胖了,不能再吃芝士了……不然到时回国真的无法见人了……

高铁全程非常愉快,没有噪音的车厢简直是天堂!

车上会显示车外气温,要知道在莫斯科即便下雨也有20多度,圣彼得堡竟然才10度,吓得我赶紧把厚外套拿出来换上。说起天气,莫斯科虽然热但空气湿度是真低。我在莫斯科的每一天,即便每晚涂身体乳加不断补手霜,手指上还是很快就全起皮。前面说我鞋子全湿了,但下车的时候都已经干得七七八八了。而圣彼得堡虽然冷,可能是靠海的缘故,空气湿度较高,在我适应了这边的天气之后,一天只要涂一次身体乳就行了,手霜也不用经常补,至少这两天我的手就没再干过。
一下车,确实是冷,但我不管!圣彼得堡的冷空气都是甜的!我也不知道出站怎么走,反正就是很有底气地随便找了方向就跑起来,果然回到自己地头就是不一样~

出站台后是一段长长的路,左边是车站建筑的高墙,右边是……铁丝网?我也不知道这么走对不对,大包小包背着,向着未知的路走着,满心期待和高兴……好像哪里不对,总觉得自己是刑满释放的人哈哈哈哈哈!不过没关系,反正圣彼得堡就是我地头,怎么走都丢不了~之后就是一路兴奋地小跑,跑去地铁站,跑下手扶梯,出了站之后又是一路狂奔,简直是脱缰的野马,开心死了!

回到岛上第一顿,必须来一条擎天柱шаверма!补充一个小知识,这个在莫斯科地区叫шаурма(希望没打错)哦!

我爱圣彼得堡,在圣彼得堡就是爽歪歪!

评论
热度(11)
©Ge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