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bird

俄罗斯日记(二十六)

上周末是所谓的ice cream festival,不过两天都阴雨连绵,而且还挺冷的,根本提不起兴趣出去。不过,我健康的室友怎么会放任我宅下去呢?所以周日下午趁着没下雨,G把我拉到涅瓦大街遛弯去了。

因为周一是圣彼得堡城市周年庆,所以周日有大型音乐会……然而被雨浇没了……好吧,我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继续搞,但我们是不想雨中fighting with umbrellas,回宿舍晾鞋子了……重点是,我和G一路都裹着羊毛大衣吐槽,这个鬼天气搞什么雪糕节???谁想在圣彼得堡的妖风中裹着大衣吃雪糕啊!

然后接连几天都是下雨,我终于有正当理由宅宿舍写文献综述了。老实说,文献综述为什么能那么讨人厌?开题提纲什么的早就搞完了,文献综述搞了两个月都写不完,这几天也理所当然地没什么进展!

因为六月是在俄的最后一个月了,整栋宿舍楼的人几乎跑了一半,不是在芬兰就是在挪威,还有就是格鲁吉亚,法国圈的人也是各处跑。我,虽然做不完作业,也写不完文综,但玩还是要玩的!周三G跑去莫斯科之前,还给宿舍安排好了接下来一个月的行程。我:不行!不能坐以待毙,浪费在俄罗斯的剩余时间了!赶紧查天气预报,一看第二天停雨出大太阳,我拿出地图随手一点!决定是你了,喀琅施塔得!然后老张突然又说,他周五到周一去加里宁格勒,我就赶紧:给我也买机票订酒店!

这边的酒店是真便宜,我们各订了一间大床房,三晚才2400卢布左右,重点是,我终于可以睡大床了!一个爆哭!自从上次跟妈妈去莫斯科住民宿,我去睡沙发床,那个沙发打开有双人床那么大,就重新唤起我对大床的向往。好想我家的床……

所以,昨天跑那个岛上玩了大半天,今天又飞加里宁格勒了。说起这个城市名字,我一直以为带“格勒”的都是大城市,因为город是城市的意思,结果临时搜地图给自己安排行程才发现……这格勒也太小了吧……而且因为这个城市以前的东普鲁士属地,所以很多博物馆和景点都是展示旧时德国人生活或者是德国风格的建筑。咦?那我这四舍五入不就是去了趟德国吗?突然感觉血赚哈哈哈哈哈哈!

昨晚我跟O聊起我要去加里宁格勒,给她形容我做的行程,听得她无限向往,但她表示……她不想再在俄罗斯旅行了,要玩就去其他国家!

作为一个拿欧盟护照的人,她一次出去就可以去很多国家和地区(哈哈哈我可真严谨),所以她的计划是——征服东亚!当然,中国大陆还是需要签证的。不过台湾和香港好像不需要,所以她就开始谋划了,先去日本,然后台湾,接着来广州看我或者我们去香港碰头,然后一起推进西藏。她声称要把我拉上布达拉宫(她信佛教)!好的哟!

为了台湾的旅游业,我可是费劲心思了,一个劲跟她说要是嫌日本贵,直接去台湾就行了,那边很多街景和食物都跟日本一样,顺便科普了一把日本占领台湾的历史,我可真是棒棒的!在我的说服之下,花莲成了她超级向往的地方哈哈哈!我爱花莲,无论是夜市,或是山与海,都是人间精品啊!作为一个走哪吃哪的人,O每问我一个中国城市有什么好玩,我都是给她说那个城市的特色食物。

O:Come on!你除了吃的还看点啥吗?

我:博物馆,就是各种各样的博物馆,那些不重要,你去到看看就行了,吃的最重要啊!

O:所以你去哪里都只看吃的吗……你要知道,你明天去加里宁格勒是比圣彼得堡还小,那就意味着吃的选择更少……

我:没错,所以今天在去岛上玩的来回程我已经看好了有哪些餐馆了!

O捶床狂笑说我incredible,我表示,如果实在不行,我会勉为其难选择方便面。不过老实说,很多人都说俄罗斯的东西不好吃,我妈有好些朋友来过,说真的天天都吃方便面度日,真的不至于。这儿的东西虽然不能说很好吃,毕竟我和O都来自美食大国,但还是有些店很值得一试。顺便一提,接下来这个月我真的会忙疯了,O已经考察好涅瓦大街上哪些店可能好吃了,决定找一两天,我们一路走一路吃过去。想想就爽!

鉴于我们的英语都有限,所以在讲西藏行程的时候,我艰难地给她描述了一下之前我妈去的经过。有些人真的是体质不好,去到高反会严重到刚上高原就立刻下山,还好我妈身体强壮。O大手一挥,表示没关系,我们吸着氧也要爬上布达拉宫!还演了一段怎么吸氧爬楼梯,笑得我满床滚,差点没掉下床。

O对台湾的归属虽然没问题,但却对西藏很有疑问,一开始还小心翼翼地问我,西藏是中国的吗?因为在法国很多人会开集会宣传西藏independence。

我拍着胸口跟她说:西藏绝对是中国的。我也知道那些流亡在外的宗教人士很喜欢在欧洲地区宣扬藏独,但那些宗教人士只是少数的几个人,大部分藏民还是很拥戴党的领导的(此处应@学院党支部 给我立刻转正),因为在解放军进藏之前,他们活得像牲口一样。以前听说藏民很拥戴党我还有点不信,毕竟他们都是有宗教信仰的,我还觉得是官方媒体的夸张。但我妈去那里旅游,走了很多地方,真的发现,几乎每家藏民的房子里都会挂毛主席的像,所以真的不夸张。

其实在跟室友们深入交流之前,我一直以为欧洲人是不学中国史的。但G告诉我,因为匈牙利以前是共产主义国家,所以她学过国共斗争的历史,而O学的就少一点,她学的主要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与苏联之间的关系。她学的算少的,在她的学校,有三种班,其中一种就是专门教中国相关的知识。

之后就是我问她关于法国的信息,毕竟我也很想去法国玩啊!不过她自己是觉得法国不太好玩,像巴黎估计一两天就玩完了。

我:不不不啊!巴黎不是有很多好吃的吗?!

O:啊对哦!你是不玩只吃的!那我可以带你在巴黎走一周,回去保证你胖胖惹人爱!

我??????养猪?????

我们聊这个话题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因为我听不懂法国食物的名字,所以全程都是O给我搜各种图片……看得我口水直流……为什么我们要在大晚上干这种事!

不过O承认,法国人一般真的不喜欢理那些不说法语的人,而且英语普遍也一般……不过!我相信,我这么可爱(O说的!),一定会有人搭理我的!

其实之前很多人都说俄罗斯人很冷漠,但在圣彼得堡我真的不觉得,我遇上的人都挺友好的,即使有些不会说英语,也很热心。但好像只有我自己觉得……像G和O都觉得俄罗斯人都糟透了,T在这里待得最久,她也从来不觉得俄罗斯人友好。T说,估计因为我是中国人,所以那些人比较友好。我????你跟我长得没差啊??(T的脸不算很典型的东南亚脸)

老实说,我之前就经常在路上碰到一些大叔看到我会笑着跟我说“你好”;也在超市里遇到过一个不会说英语的婆婆,看我在研究买那种红肠,给我推荐一个她觉得好吃又刚好打折的;刚在飞机上有个叔叔看我按着按钮都拉不起座位的把手,就过来从把手下面一个孔那里戳,帮我将把手拉起来了。大利还吐槽是那个年代的人对中国人有特别的爱,但我昨天从学校回宿舍就碰到年轻帅气的小哥哥跟我说“你好”了!不过……大长腿,说完就从我身边飞一样地走了……嘤嘤嘤,难得碰到好看的小哥哥……我估计他应该也是我这个学校的,因为学校顶楼有个课室是孔子学院的,我有些课也在那里上,里面都是中文,还有大大的中国地图。最可爱的是,黑板的上下左右都标着中文,“上边”“左边”“右边”,然而下面的却是“下边儿”。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还以为我的普通话出问题了,怎么只有下面有“儿”,不可能啊!我也是过了普通话考试的啊!当场微信北京朋友,他表示我没错,只有一个有“儿”其他就都该有,一个没有,别的就不该有。很想知道打印这些字的老师是怎么想的哈哈哈。

最后说一句,这一大段都是在飞往加里宁格勒的飞机上写的,发出去的瞬间就意味着我到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评论(4)
热度(5)
©Ge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