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bird

俄罗斯日记(三十三)

结束在一个很吉利的数字哦~

明天飞机,后天就可以到家了。虽然一回去就要面临开题答辩,但依然心情飞扬~

最后一天,跟O一起去吃希腊馆子吃晚饭。临走之前,我们还玩了一把幻觉游戏。

O:G,你真的不跟我们一起去?嗯?

我:你不能老是做作业!快跟我们走!

O:对啊,一个人搞什么孤僻,走起来!

……

最后,O:那我们走了啊,bye G~

没错,对着那个空床位。

到店,点的是上次那道菜,分量一如既往的大,我们却没能像上次那样感觉刚好满足,而且觉得太多了。尽管我们全程都在聊很有趣的事,但可能少了一个人,少了一份笑,肌肉运动不足吧。

今天的话题是法制和人权,好像很高大上的样子,其实只是瞎聊。我们说起死刑,O问我中国的死刑是怎么样的?怎么才会判死刑?怎么执行?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就说一般像杀人犯那种重罪的才会判死刑,但现在判的也不多。

O:可是为什么要判死刑?

我本来以为她是想说什么人权生命高于一切之类的,结果她说:那些杀人犯这么过分,一下子死了不是很便宜他们?为什么不折磨一段时间才杀?

我:你想怎么折磨?

O说应该把手指四肢什么的一样样给他砍了,然后让他痛苦一段时间再执行。

我???????

我:算了吧,还折磨,现在我们有死刑都被很多民主国家点名人权问题了。

O:啊民主(手势双引号)美国佬就是看你们不顺眼,他们自己明明就什么都干!

我:不止美国啊,还有什么人权组织,欧洲国家也有很多。

O:……没错,法国也有。但法国也一样,什么人权都是放屁。不过有死刑就好,我们也有些党派想恢复死刑,但一直没通过。

我:对,毕竟有些人不杀了,留着到时还放出来总归是个祸害。

O:特别是那种恶性强奸犯,强奸小孩什么的,简直不能忍。

我:对,但在国内强奸犯很多都是三五年就放出来了,然后又作恶。

O:法国也是,偷盗关十年,强奸关十年以下,简直莫名其妙。

我:所以啊,法律还是不完善,一堆漏洞可钻。

O:比如什么?要是精神病杀人,你们判刑吗?

我:大多都不判,就是关医院。不过最近有一例杀小孩的太恶劣了,总算是判了,大快人心!

O:那就好啊,有先例了。法国的都是关医院,过段时间好了又能放回家,谁知道会不会再杀人。

刚说到这里,前面一家店的玻璃窗就被砸了,两个男人飞快笑着跑了。

我和O??????说精神病,精神病到???

O看我震惊得半天合不拢嘴,跟我说,这个在巴黎经常的事,一游行就打砸抢烧, 她都习惯了。

我???虽然答应了她三年内我会去一趟巴黎,但现在突然不太想去了怎么办哈哈哈……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ee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