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bird

俄罗斯日记(五)

新来的室友

今天一早醒来,突然发现对面空着的床上躺了个人!一瞬间震惊了!

因为在这栋宿舍楼里有一个莫名其妙的中亚男人,平时老喜欢在楼道或者厨房等公共场所特别大声地打电话,又总会敲别人房间的门,开门问他干嘛,他就重复一个词,没人听得懂。我刚到这里那天晚上,他就来过敲门,一直重复一个词,我本来就累,更是一脸懵,一个劲儿说I don't know。他给人感觉就像问他说的那个人在不在。后来室友说起这个变态,没错,crazy man!她们说,在我来之前,这个家伙经常来敲门,每次都重复说一个词,最可怕的是,她们俩去串门或者去厨房的时候,经常不锁门,有一次她们一开门就看到那个人傻乎乎地现在一进门的冰箱旁边,看到她们回来就走了,她们立刻检查有没有丢东西,结果放在很明显地方的钱包都没被动过。这种人真的不知道想干嘛的,想起刚到那天我竟然心这么大,两个室友出去不知道干嘛,我没锁门就睡死过去。不过这个宿舍的门也是坑爹,内外都需要用钥匙才能锁,而钥匙却只有一把。

好了,说远了。就是今天早上,我看到那张床上睡了个人,第一反应就是那个变态跑进我们房间睡觉了,顿时心都凉了。慢慢清醒过来,想想不可能,我们睡觉都是锁门的,看来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新室友了。

前两天,O和G告诉我,我是计划外的,她们完全不知道我会来,她们只知道会有一个德国室友。看来师兄说得是对的,俄罗斯人觉得我们和中亚人是一个人种,一般都会把我们安排在中亚人的宿舍里。可能因为我跟tutor girl说了,希望不要跟穆斯林住一个房间,因为我喜欢吃各种肉,有可能会冒犯她们,宿管奶奶才另外给我安排的。

如果是德国人就好了,顺便练练我的烂德语啊!一边啃早餐,一边这么想,没想到那个女生出来了,黑发黑眼黄皮肤……好嘛……没得练德语了,不过亲切感倒是加倍。她是哈萨克斯坦人,叫U,英语不太好,平时说俄语。没得聊了……哭泣……所有聊天都要加上比划😂

因为两个欧洲人都睡得比较晚,起得也晚,起来就去上课了。好不容易晚上大家都在的时候,她们才跟U聊了一下。呜呜呜,好羡慕人家欧洲人,初中高中都可以学多门语言,虽然不见得学得很好哈哈哈哈哈哈哈!

G用蹩脚的俄语,一个词一个词地往外蹦,O给她做场外援助,我在一旁看热闹。U很流畅地用俄语blablabla说了句什么,G艰难回应,我跟O在一旁狂笑,没错,我在瞎笑!

O:你(指我)不就跟她一样嘛!

我:不不不,我们不一样,她起码能听懂一点点,我完全听不懂!

没错,我是文盲我骄傲,我学历还比你们高!你们笑我吧哼!

 

评论(3)
热度(6)
©Geebird —— Powered by LOFTER